鹿此失彼

小心驶得万年船。
我偏要翻了看看。

【鸣佐子】青春恋爱喜剧

#鸣佐子预警,现pa,片段短打,逻辑死。

#被Eihckit太太画的鸣佐子戳中少女心从而产生的激情创作,太太的鸣佐子简直是世界的财富。

#ooc预警,都是我的。

-----------------

01.

漩涡鸣人喜欢上宇智波佐子并不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

毕竟从他记事起,那个“宇智波佐助”就是玖辛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时时刻刻压迫着小孩子的自尊心。他叫嚣着迟早要把他打趴下让他知道鸣人大爷才最厉害,却在一年级上学第一天发现对方其实是女孩子,并且与自己有娃娃亲,虽然口头闹着“才不要和那个臭屁的宇智波结婚呢”,但红着的脸、忍不住瞥向对方的眼神,通通出卖了他的内心。

瞬间他的目标就从“把他打趴下”变成了“让她承认他。”

平心而论,宇智波佐子是个非常棒的婚约对象。首先她非常漂亮,杏眼樱唇,即使还是个孩子,也没人会怀疑她日后会成为名震一方的大美人。其次她非常聪明并且有着一切名门出身该有的良好修养。正当玖辛奈掐着鸣人的耳朵让这个臭小子道歉的时,她松开哥哥的衣角,走上前,把糖果包进了鸣人的手中,并用自己的小手,包住了鸣人的小拳头。她用纯真的目光朝鸣人眨了眨眼,收获了对方像灯笼红的一张脸,鸣人却没有挣开她的手。

即使后来鸣人知道佐子并不喜欢吃甜食,给他糖也是因为哥哥说哭闹的孩子是为了想要奖励的“糖果”,但这并不能阻碍鸣人将这件事当做他们美好爱情的开始。

虽然这份爱情曾经过早地夭折。

宇智波佐子十二岁的时候全家搬去了国外,她离开的时候并没有跟鸣人告别,而前天晚上佐子才答应做他的毕业舞伴,伤心且愤怒的鸣人发誓自己绝不主动去找不守信用的佐子,她没把他的心意当回事他还死皮赖脸地贴上去,这多没面子啊。

但他还是暗搓搓地寄希望于玖辛奈和美琴阿姨的联系中间接得到佐子的消息,但他发现,不止是佐子,自那之后,玖辛奈再也没有和美琴联系过。随着鸣人的长大,想到宇智波一族在火之国的地位和被民间大众津津乐道的那几件政治事件,鸣人也意识到了其中的微妙意味,佐子一家的杳无音信大概率是有难言之隐。他对佐子的愤怒也完全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惆怅,对自己弱小无能的气愤和一点点对自己不能让佐子信任依靠的怨念。

鸣人与佐子的婚约,也自然再无人提起。

02.

鸣人想过自己和佐子重逢的场景,但怎么也想不到是在他打赌输了来兼职一周的地下酒吧。

蓝橘色的珠光眼影晕染在眼角让她黑曜石般的眼睛更显深邃凌厉,又凸显了妖精般的非人气质。鸦羽般的黑发在迷幻的灯光下让她整个人都显得朦胧又生人勿进,偏红橘色的唇釉与黑色的指甲油又实打实地告诉别人她意图明显,就是来魅惑人的妖精。松松垮垮穿着白色反光皮质外套,露出骨感的肩膀与锁骨,内搭黑色亮片背心与脖子上三层链饰交相辉映,镶钻的西装短裤下的绝对领域引人遐想,黑色镶着水钻的丝带勾勒着白皙修长的腿,仿佛是一个等待拆开的礼物。

这糟糕透了,漩涡鸣人想,故人重逢,他居然可耻地起反应了,这简直是他十九岁处男人生中遇到的最窘迫的情况。

此时的宇智波佐子正慵懒地靠着吧台,她低垂着眼眸,右手摩挲着左手中指戒指上的蓝宝石——那是鼬在她十八岁生日时送给她的礼物,身体百无聊赖地随着酒吧里的音乐打着节拍,随意地抬眼看舞池中央热舞的人。

没劲。

她烦闷地放下酒杯,提着高跟鞋,光着脚就往水池中的舞台走,却没想到被火热的手掌抓住了手腕,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男孩熟悉的焦急的声音就传进她的耳中。

“佐子!”

佐子微微一愣:“鸣人?”

“当然是我啦!你在这里干什么呀!”面前自然是鸣人,他的脸上带着怎么也无法平静下来、退不下去的红晕。

虽然被人质问的感觉令佐子有些不爽,但身体却比理智先反应:“帮人看场子,顺便跳舞。”

“哈?!”

鸣人愣住了,怎么也想不到,曾经学校里令人闻风丧胆的山大王变成五讲四美的模范标兵,而当年乖巧礼貌的奶团子,却变成狂炫酷霸拽的木叶市地下一霸,此间际遇,令人唏嘘。

鸣人只好傻傻地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说。”

“一周前。”

“那你怎么不来找我。”鸣人说出就有些后悔,当即补了句让他更后悔的话,“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一点点怀念的眼神转瞬便被看智障的目光取代,佐子懒得回答他,挣开了鸣人的手就往舞台中间走。

舞池中的人群自然地自动为张扬的艳丽之花散开,佐子来到舞池中央。随着她的到来,音乐换成了迷幻摇滚风。她没有找舞伴,也不是独舞,她在和一个隐形的人跳舞。他们仿佛灵魂交融,舞步协调,她闭着眼睛,沉浸在自己沸腾又压抑的情感中,她的身体似是她的,又仿佛不是她的,此刻,她就是世界的中心,以她自己为武器,席卷每一个人的心。

等带走南贺川河水的湿气的夜风冷冷地吹打在鸣人脸上的时候,他才从刚刚的场景中才清醒过来。

堤岸周围的居民区已经入睡,宁静祥和。鸣人的厚外套取代了她自己装饰品一样的外套穿在佐子身上,他们二人并肩走着。

“真是狡猾啊小佐子。”鸣人嘟囔着,“去国外学了这么厉害的东西。”

“吊车尾的。”佐子轻笑一声,“要我教你吗?”

佐子不顾鸣人的阻止脱下了外套扔回给了鸣人,她牵起鸣人的手,贴近他,感受到鸣人一瞬间哑火,全身僵硬住。

她有些愉悦地打趣他:“你全身这么硬,怎么学跳舞?”

佐子矮鸣人一个头,她的呼吸就喷薄在鸣人的脖颈处,鸣人下腹一紧,暗道不好,想松手,却被佐子带着舞动起来。

鸣人意识到,这应该是华尔兹。

他们在浅浅的月光下,只有奔流不尽的河水的踢踏声的无人空间里跳舞。佐子哼着小调,主导着他们的舞步。鸣人深呼吸,一边是贴近的心上人,低头可以看到她蒲扇般的睫毛和精致的锁骨,一边努力压抑即将抬头的欲望和砰砰砰急剧的心跳声,还要紧急回想仅有的几次水门教他舞步的记忆,更因为踩到佐子的脚而心惊胆跳。一场舞跳的他大汗淋漓,痛并快乐着。

连续几次踩脚,尴尬与惊恐让他结结巴巴道歉。

“吊车尾的,闭嘴。”佐子强势地表达不满,她却也在放缓步伐让鸣人适应。

这条堤岸快到尽头,鸣人后知后觉地问:“为什么不找舞伴?”

佐子没回答,只是松开了相握的手,灵巧地从他身边走掉,顺手拿走他臂弯上的外套又给自己穿上,留给他比月光更为清澈的一瞥。路的尽头,佐子扑进在路口等她的鼬怀里,乖巧地喊哥哥,一瞬间,就从野玫瑰变成了温顺又傲娇的猫。

鸣人惊得整个人都呆住了,愣愣地看着佐子的身影消失在月色里。

都没有来得及告别。

03.

整个木叶,不,整个火之国都没有比佐子更引人注目的存在了,而整个世界里,都没有比宇智波佐子更吸引漩涡鸣人的存在了。

当年佐子不在,回来的日子也遥遥无期,鸣人只好把自己的感情放在心里的一角好好存着。如今佐子回来了,那些日益积累的感情仿佛要喷涌而出,清清楚楚地告诉他,他非她不可,而且鸣人极度相信,佐子一直在等的人就是自己。

想清楚了这些,鸣人就开始制定追求计划。

军师鹿丸很是心累:“你直接告白不行吗?大不了就是被拒绝啊,反正你又不是第一次了。”

“不行,按道理我们现在是破镜重圆阶段,必须一次成功,不可轻举妄动。”

宁次说:“你们不是有婚约吗?”

“不行,现在主张自由恋爱,我不能以此强迫佐子。”鸣人忧愁地说,“而且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现在我们都不提了。”

所以你还是很遗憾的哦,宁次默默地喝了一口茶。

“所以唯一重要的是,确认佐子喜不喜欢鸣人。”鹿丸问,“佐子喜欢你吗?”

鸣人支支吾吾:“喜欢的吧……应该喜欢的吧……”

鸣人陡然提高音量:“她不喜欢我还能喜欢谁!”

“也说不定啊,我听手鞠说,佐子好像和我爱罗关系不错,他们蛮欣赏彼此的。”

“我爱罗???喂喂,他们只是欣赏而已啊,不要脑补过度,你脑补佐子和我爱罗,手鞠知道吗?”

“听井野说,佐子身边有两个叫水月和重吾的人,佐子和他们关系很好,在国外的时候,他们和另一个女孩子香菱组成了一个叫鹰的小分队,拿到了很多舞蹈团体奖。”

“队友而已,不值一提。”某人咬牙切齿地说,“办公室恋情是不被允许的!”

“她的舞蹈老师大蛇丸呢?”

“那是个变态!这辈子,不,下辈子,不,永远都不可能!”

“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了。”鹿丸拍板,“佐子喜欢的,一定是鼬哥了。”

鸣人跳了起来:“骨科是反人类的!”

宁次瞬间把鸣人拍了下来:“屁!骨科是世界的财富!”

“说了那么多,最重要的还是佐子的想法对吧。”鹿丸说,“你最擅长的是打直球不是吗?直接去找她吧,把自己的心意全部表达出来,如果她也一样喜欢你,她知道该怎么做。”

04.

有一说一,漩涡鸣人虽然为人调皮嚣张了些,但其实也是个不错的婚约对象。

哥哥曾说,鸣人是个坚定执著,不会放弃、不会迷茫的人。

他的存在就像他的发色和眼睛的颜色,既是灼热耀眼的太阳,强烈的让人无法忽视他的存在感;又是辽阔湛蓝的天,永远深爱和包容着你。

是个可靠的,可以把佐子交付给他的人。

那时佐子偏偏头,不满道:我才不需要人照顾呢。

鼬环抱着她,微笑着说:恩,你喜欢最重要。鸣人很喜欢你哟,你喜欢他吗?

而十二岁的佐子只是把头埋进了哥哥的怀里,以此掩盖自己微微泛红的脸颊。

而十九岁的宇智波佐子意识到,褪去了小时候的莽撞与不分场合的聒噪的十九岁的漩涡鸣人,更招人喜欢了,简直是随处释放的魅力,让性格直率大大咧咧的春野樱对他青眼有加,让温柔恬静的名门大小姐日向雏田对他芳心暗许,让口是心非的傲娇公主紫苑对他暗送秋波,虽然宇智波佐子对自己非常自信,但她还是被气到多吃了一倍的番茄。

鸣人担忧地看着她:“鼬哥说番茄吃太多不好。”

“哼!”佐子更生气了。

气到不行,她扭头就往外走。

鸣人忙跟上,他本来是为了向佐子告白来的,半路碰到了一同出游的小樱、雏田和紫苑三人,闲聊了几句,却没想到被来买番茄的佐子撞到,鸣人不知道她脑补了什么,只见她的表情从平静到不耐烦到愤怒直线转变,让他心惊肉跳瑟瑟发抖。他不知道佐子为什么生气,但是水门说了和老婆吵架不管是谁的错,总之都是自己的错,道歉就对了。鸣人不停地道歉,而佐子只觉得聒噪。

“闭嘴,大白痴!”

怒气未消,她的眼睛瞪的圆圆的,脸颊也鼓起来。鸣人被骂了也不觉恼,满脑子都是眼前真实存在的佐子真是太可爱了,想要看到更多样的佐子,一种名为“幸福感”的愉悦心情充斥他的心间,于是傻傻地笑了。

05.

佐子回到的家的时候,脸上还有些发红,大白痴傻笑的样子在她脑海中挥之不去。

被骂了还那么高兴……

她知道原因,心里高兴,又是在自己家里,情绪不加掩饰表现在脸上。

上楼梯的时候佐子遇见了美琴,美琴看她脸上的笑意,问她:“什么事这么高兴?”

她扑进母亲的怀里,却换了一个话题:“我不高兴。”

“怎么了?”

“鸣人……”佐子撇撇嘴,“好多女孩子喜欢他……”

美琴温柔地笑了出来,“没有想到佐子也会为这个问题困扰呢,鸣人确实是个优秀的孩子呢。但我以为鸣人已经表现得够明显了?”

“我当然知道!”佐子说,“但是,不高兴。”

美琴温柔地摸着她的头:“喜欢就要去争取呀,总是让一方努力的话,被别人钻空子抢走了怎么办。”

“我争取过了,他就是个白痴!”

“原来是这样。”美琴想到那孩子在某些方面确实有迟钝,笑了,“他都等了你那么多年了,我们再等等他好不好?”

美琴的话突然点醒了佐子,她回想着自己十几年来的心情,想着这些可能也发生在鸣人身上,即使那个大白痴可能并不明白,但她很清楚自己。

我喜欢鸣人。

我现在就想见他。

“我不等了,我要现在就去找他。”

见佐子急匆匆地向外面跑去,美琴有些欣慰又有几分不舍。

自家的小公主,终于要长成大人了。

06.

不用佐子去找,鸣人已经站在了宇智波宅子的门口。

鸣人还在小口喘气,明显刚跑过来。

“我是有事来找佐子的我说,结果佐子先跑了没来的及说。”鸣人看到出来的佐子就笑了,眼睛亮晶晶的,“我刚到门口佐子就出来了,这算不算心有灵犀。”

“你要说什么?”佐子强行压住要勾起的嘴角,以此保持自己还算高冷女神的形象,她想避开目光以免被鸣人看出她其实也满心期待,但她又舍不得,舍不得错过鸣人闪光的每分每秒,更何况此刻全部与她自己有关。她索性就迎上鸣人的目光,耳尖上已经泛红,看出来就看出来吧,敢笑就揍他。

他们之间还隔着十米远,鸣人与佐子对视着,鸣人露出一个大笑脸,张开手臂,“我喜欢你!我漩涡鸣人,这辈子,下辈子,都最喜欢宇智波佐子了!”

而佐子用奔向鸣人来回应他,她跳起来挂在他身上,鸣人稳稳地接住,紧紧拥抱着她。他大大咧开的嘴角让脸颊发酸也舍不得闭上。

佐子口是心非地说:“白痴,不要说做不到的事。”

“我要一辈子和佐子在一起,怎么都无法想象不喜欢佐子的可能性。”

“这一次你绝对甩不掉我,我一定会让佐子有安全感的!佐子这次可以信任我吧?”

而佐子只是勾紧了鸣人的脖子,身体贴着鸣人初长成的宽厚的胸怀,她的心跳声在鸣人耳中扩大了无数倍,令他无比的欢喜。

“大白痴。”

——end——

评论(16)

热度(40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